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运费要便宜一半多 台州越来越多企业“弃陆走水”
2017年11月08日 10:27:1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近年来,随着宏观经济回暖,浙江大麦屿港务有限公司积极培育集装箱吞吐量增长点,内贸集装箱、外贸集装箱成为拉动集装箱吞吐量上涨的“两驾马车”。截至10月底,大麦屿港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破7万标箱,同时10月份的吞吐量首次单月破万,创下了新纪录。

  近日,记者从台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大麦屿港区今年1-10月集装箱吞吐量达到了71500标箱,集装箱吞吐量总量同比增长80.15%。其中,内贸集装箱吞吐量增长98.38%,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增长38.88%,集装箱货代企业增加10家、达38家,进出口企业增加112家、达264家。

  据了解,大麦屿港自2008年4月获批升格为一类口岸,2012年7月正式对外开放以来,玉环不断加快港口建设步伐,大麦屿港区贸易及各类软硬件设施顺势发展,拥有千吨级、10万吨级等各类码头12座,可进行内外贸集装箱、干散货、件杂货、成品油的装卸作业和客轮滚船靠泊作业。去年10月,外贸集装箱在大麦屿港区报关放行,大麦屿港区实现国际货物交割,正式成为国际港口。

  “此次大麦屿港能够持续刷新纪录,得益于我市为引导企业‘弃陆走水’制定的相关扶持政策。截至目前,在台州范围内,已有260多家外贸进出口企业选择从大麦屿港出货,其中玉环本土企业占20%左右。”台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玉环办事处主任马畅武说。

  除政策扶持外,对于企业而言,走水路的成本比陆路要便宜。以小箱计算,假设一个小箱陆运的成本要1500元,那么通过大麦屿港只需600元左右就够了,而且从大麦屿港走箱,报关方面都有政府的补贴,特别划算。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大麦屿港不断“开疆扩土”,不仅开通了大麦屿至广东汕头的直航班轮航线,还开通了河北曹妃甸到大麦屿的直航班轮航线,并与国际远洋集装箱运输成功对接。集装箱航线的发展有利于台州的出口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提升其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现在不仅大麦屿港集装箱的吞吐量增加,进出口的货物品种也越来越丰富。过去,大麦屿港进出口的货物以阀门、汽摩配等产品为主,较为单一,现在冷冻鱼、卫浴、鞋类、塑料制品、家电等货物也被囊括其中,品种更为齐全。”

标签: 集装箱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0855908879313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