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元茂荣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高人大工作水平
2017年11月17日 09:36:2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潘春燕

  台州日报讯(记者潘春燕)11月15日,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元茂荣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真正达到“学懂、弄通、做实”,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跃进、程进、陈祥荣、李志坚,秘书长董服标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分别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做好地方立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起点,明确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于指导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推进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努力提高人大工作水平。

  元茂荣在发言中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以贯彻习总书记南湖讲话重要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为契机,深刻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奋力推进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要以认准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为前提,全面把握和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在实际行动中加以贯彻落实。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要始终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把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的作用、努力提高人代会的会议质量作为开展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根本原则和根本任务。要更加注重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立良善之法,立管用之法,确保地方立法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改革发展于法有据。

  元茂荣强调,各工委(室)要紧密结合省委、省人大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及早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从台州实际出发,聚焦热点难点问题,持之以恒抓落实。要关注民主法治,继续加强制度建设。要创新工作方式,增强履职实效。要加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提高干部自身素质,使人大机关努力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和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标签: 市人大;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