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讲出家乡之美,展现台州自信
2017年台州市机关青年干部英语演讲比赛落幕
2017年11月17日 14:16:5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陈赛

  昨天下午,台州广播电视大学教学楼二楼学术报告厅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1位机关青年干部就“台州自信”这个主题畅所欲言,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用流利的英语表达了对家乡的喜爱。

  据了解,演讲比赛要求选手紧扣“台州自信”主题,围绕“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的城市定位,结合时代形势,阐释台州精神,讲好台州故事,展现台州精彩亮点。两个多小时的决赛,同步在网络上进行直播,吸引了2万多人次观看。

  在现场的观众席里,有一位小观众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名小观众只有5个月大,坐在外婆的怀抱里,不哭也不闹,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台上。

  “特地带着他过来,让他从小感受下这样的氛围,看看妈妈的表现。”小观众的妈妈是来自玉环财政局的戴佳垸,她说:“虽然我大学和研究生学的专业不是英语,工作也跟英语没多大关联,但是英语一直以来都是我的兴趣。”

  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生长环境,阐述着这几年家乡台州的变化。和合文化、乐清湾大桥、神仙居……这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台州特色素材都被搬上了演讲台。“这几年深切地感受到了台州这座城市在文化方面的发展,图书馆、电影院、博物馆越来越多,市民文化生活也越来越丰富。”戴佳垸说。

  “这些年来,台州的国际知名度不断提高,各项事业对外交往日趋密切,广大机关青年干部要顺应大势,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学习来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参与国际社会的交流合作。”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说,“这次比赛也激发了全市机关干部对英语学习的热情,展现了机关青年的风采。”

  

标签: 英语演讲;演讲比赛;青年干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