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机动车号牌可现场制作,立等可取 目前只适用于小型汽车
2017年11月21日 08:24:5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王媛媛 杨斌

  “现场选好号码马上制作,立等可取,太方便了!”昨天下午,在路桥上班的刘先生领到了台州第一副现场制作的车牌号。而在以前,从选号到拿到车牌,起码要等上个两三天。

  据了解,11月20日起,到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车辆管理所上牌,从开车进入查验区开始将享受一站式体验。全部流程只需要半小时,车主可享受车牌现场制作,立等可取,且上牌安装一条龙服务。这也意味着浙江省机动车号牌台州车管所制作点正式启用。

  “以往,群众在市交警局车管所办理完车辆登记手续后,往往要等上两三天才能收到邮寄的号牌,或者要到上牌点自取,车主收到号牌后不会安装或安装不规范的情况也比较普遍。”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车辆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9月起,浙江省公安厅车管所在全省布建机动车号牌现场制作点,台州被列为第一批建立16个号牌现场制作点之一。

  为了早日实现号牌现场制作,减少群众来回奔波,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车辆管理所多次会商完善制作点建设方案,于11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

  今后,凡小型汽车车主办理新车注册登记、辖区内转移、转入等业务时,在完成查验、受理、选号、制证等环节后,就可以现场等候直接领取号牌。

  车主在办完各项手续后,车辆登记信息直接发送至现场制牌点,工作人员“现场制牌”,10分钟内完成一副车牌的制作。

  号牌制成后,车主凭领取凭证和机动车行驶证直接领取机动车号牌,群众在制作点拿到号牌后,车管所还将提供车号牌免费安装服务,最大限度方便了群众。

  据介绍,目前,市交警局车管所制作点每天可现场制作70余副机动车号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号牌现场制作,现在只适用于小型汽车,其他类型车辆暂时还不适用。

标签: 车牌;现场制作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