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诗仙李白牵线,天台和四川江油携手合作
深入推进两地在文化旅游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2018年09月19日 15:44:39 来源: 台州日报

  诗仙李白牵线,江油天台结缘。9月18日下午,四川省江油市与天台县携手,深入推进两地在文化旅游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当天,江油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一行踏着李白的足迹,来到天台山,与天台县委副书记、县长潘军明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表示,将以文化旅游合作为基础,高效整合两县的资源和平台,建立务实有效的合作机制,逐步拓宽合作的领域,在人文科教、产业融合、项目招商、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强交流,合力共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天台县与江油市都有着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天台县拥有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天台山,是李白的神游之地,也是李白的心灵故乡。江油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诗仙李白的出生地、开游地,也是名符其实的“中国诗歌之乡”,该市唐诗文化研究开展早、品牌响、成果多。

  为把文化、旅游的资源做足、品牌做响,天台与江油决定联手加强李白和唐诗文化的研究,定期交流研究课题、研究成果,推动李白和唐诗文化研究成果的转化利用,打响“唐诗品牌”。今后,双方将整合两地特色旅游资源,开发旅游线路,互为旅游目的地、客源地,助推两地旅游发展。

标签: 李白;江油市;文化旅游;唐诗文化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