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之江新事 | 仙居鸡入川下“金蛋”
2019年01月14日 04:09:3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县委报道组 周国平 记者 斯信忠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县委报道组 周国平 记者 斯信忠) 去年8月“远嫁”四川省旺苍县东河镇的两万羽仙居鸡开始下“金蛋”了。1月12日,东河镇党委书记曹加伦告诉记者:“镇里的仙居鸡项目发展良好,4个村集中养殖成效明显,现在这些仙居鸡大多被商家订购。据初步估计,4个村的241户、744名贫困群众将人均增收400元。”

  旺苍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按照中央统一安排部署,仙居县和四川省旺苍县跨越千里携手。仙居县坚持将产业扶贫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第一抓手,着力帮助旺苍县培育茶叶、道地中药材、仙居杨梅、仙居鸡等六大特色产业,计划3年投入2亿多元,助力旺苍县35个贫困村和3347户贫困户如期脱贫。仙居鸡是我国著名鸡种。去年8月,仙居县首次在四川省旺苍县东河镇的红垭、南阳、川山、安河等村进行仙居鸡养殖试点。

  “我家分到160元,这笔钱可以用于购买年货了。”东河镇红垭村贫困户昝天满将村里分给他的钱数了一遍又一遍。

  今年77岁的昝天满,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户。这次村里的仙居鸡扶贫项目,半年度鸡场租金首次分红分到了160元。算上春节前出售仙居鸡,预计家里每人还可以分到360多元。

  除仙居鸡项目外,还有390亩仙居杨梅也种上了红垭村的荒坡。村党支部书记苟天富喜出望外地说,两个项目实施阶段,村里70多名贫困群众来打工,最多一户拿到了近万元的劳务报酬。目前村里还剩下3户贫困户,计划今年该村就能摘掉贫困村的帽子。


标签: 产业扶贫;仙居;旺苍县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