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挖春笋挖到三颗小炮弹 炮弹已采取科学的方式妥善安置
2019年04月18日 08:43:54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赵虹 谢慧远

  挖笋挖到未爆炸的炮弹,一般人估计吓坏了。温岭大溪的杨老汉,非但没被吓着,反倒开开心心拿回家,准备当古董收藏。

  4月11日一大早,杨老汉带着锄头到家附近的山上挖春笋。不一会儿,就挖到了几株好笋,这让他心情大好。

  杨老汉一边吹着口哨,一边继续劳动。一锄头下去,感觉有点异样,碰到了硬硬的东西,原以为是石头。挖出来仔细一看,好家伙,是一颗小炮弹。虽然全是铁锈,却是未爆炸的。

  这一幕要是发生在其他人身上,该吓坏了。杨老汉却开心得很:“好东西,可以拿回家当古董收藏了。”

  一颗发现,说不定附近还有呢。杨老汉不再挖笋,仔细找炮弹。功夫不负有心人,果然在附近又挖出了两颗差不多大小的炮弹。

  杨老汉顾不得挖笋,拎着三颗“宝贝”,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第二天下午,杨老汉在村部玩,看到大溪派出所民警正在开展缉枪缴刀宣传。民警告诉村民,私自存放枪支、涉爆物品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指出私藏这些东西,是违法行为。杨老汉听了后,开始惴惴不安。

  13日一早,经过一夜思想斗争的杨老汉,提着三颗炮弹来到了大溪派出所上交。

  值班民警许陆查看了一下,炮弹并不大,长约十余厘米,直径为4厘米左右,形状如小竹笋,疑似高射机枪弹。

  为安全起见,许陆随杨老汉至山上,仔细查看了他挖到炮弹的区域,发现并没有其它可疑物品。

  目前,炮弹已采取科学的方式妥善安置,等待处理。

  警方提醒:未爆的炸弹、炮弹、子弹属高度危险品,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发现此类遗留爆炸物,市民切勿擅自处理,第一时间报警,由专业部门进行处置。

标签: 老汉;炮弹;古董;吓坏;爆炸;锄头;铁锈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1904/W0201904183855691957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