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构筑人才洼地 锻造智力引擎
2019年10月14日 06:17: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 台州市积极搭建创新载体平台、探索合作新模式,推进科技资源、研发机构、成果孵化项目等工作落地,尤其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坚持人才为先、推动创新发展,全力打造“创新驱动助力工程2.0版”。

  在学会服务站建设方面,台州出台了《台州市国家(省)级学会服务站建设管理办法》,努力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学会主角、专家主力”的创新驱动工作机制,开辟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新渠道。2018年以来,建立了中国化工学会台州服务站、中国农机学会台州路桥服务站等一批智力集聚平台。

  在院士专家合作方面,制订出台《院士专家合作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推动合作内涵深化,走出了一条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道路。一是为产业发展“把脉”。围绕培育战略性优势产业目标,为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塑料模具、医药医化、泵与电机等重点产业“特聘”院士专家,“靶向诊疗”产业发展问题。二是为转型升级“坐诊”。积极引进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坐诊”企业,开展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产品升级,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如浙江和超电机有限公司顺利引进沈阳工业大学唐任远院士团队的“863计划”科研成果,使企业面包机的电机工作效率由50%提升至90%。三是为民生事业“助力”。如台州市生物医药产业研究院积极与陈洪渊院士合作,大大提高服务台州生物医化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孙颖浩、戴尅戎、李兰娟、郑树森等院士与该市各级医院均有合作,让百姓不出家门便可享受院士级别医疗服务。

标签: 科协 责任编辑: 黄优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州:构筑人才洼地 锻造智力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