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临海“六审合一”实现审批流程再造
2019年12月04日 05:39:3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陈诚烨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 “之前审批我们要走好几个科室,递交好几份资料,全部办下来,半个月都不止,现在只要在窗口交一次资料就行了!”日前,在临海市行政服务中心审批窗口,该市古城街道府城村村民公寓联系人金小法在办理用地审批时,不禁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点赞。

  这一变化得益于临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探索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审批“六审合一”。

  “所谓‘六审合一’,是将用地审批时涉及的六个环节合并办理,整合一套流程、集成一窗受理、集中一次公告,从而大幅度缩减办理时限,方便建设项目落地。”临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许从伟表示,他们通过调研,采取合并办理或取消部分事项、调整审批时序、互通数据信息等方式,进一步优化流程。目前相关政策文件已经出台。

  充分考虑群众的办事需求,临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工程项目审批选址阶段,新设受理窗口,实行“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体审查、一同发证”。

  同时,打通业务平台的界限,对现有的 “一张图”系统、建设用地报批系统、规划管理等进行评估整合,实现申请材料、审批结果等相关数据的信息共享,加快各类审批事项的内部流转速度,为“六审合一”审批制度改革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在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就可以同时申请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阶段涉及的所有审批服务事项。

  临海市办事大厅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金娟说:“建设用地审批由之前6个科室分别收取6套资料整合为1个窗口收取1套资料,办理时间从至少15个工作日缩短为正常情况下5个工作日内(除公示期外)。”

  对城乡空间布局有重大影响的建设项目,不再单独组织技术论证,通过归并,编制论证报告,开展一次技术论证。并在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门户网站和建设项目现场统一进行批前公示,提高了行政审批服务能力和效率。如技术论证由之前至少需要3次论证合并为1次论证,批前、批后公示由之前的至少8次公告,合并为批前、批后各1次公告。

  “我们将继续发挥机构调整后管理职能整合优势,聚焦企业和群众最关心和最关切的热点问题,积极推行建设项目‘六审合一’制度,真正将为民服务、为企解忧落到实处。” 许从伟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临海“六审合一”实现审批流程再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