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张海林夫妇上榜“中国网事·感动2019”年度人物
2020年01月17日 10:45:07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陈 耿

  1月16日下午,在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19”颁奖典礼上,临海好人张海林、朱丹丹夫妇荣获2019年度感动人物。

  据了解,“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是国内首个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评选并进行年度颁奖典礼的公益品牌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9届。

  张海林是临海古城派出所协警,朱丹丹是一名家庭主妇。在得知“中国好人”吴元渺患上重病,甚至丧失了自理能力,无法继续开展公益之路时,非亲非故的张海林夫妇主动伸出援手,将他接到家中当成家人细心照料。

  为了吴元渺的康复,并不富裕的夫妻俩在临海老城区的继光街换了套仅56平方米的二手房,并把采光最好的主卧让给了吴元渺,让他不出门就能晒到太阳,自己和女儿一家三口却挤在另一间次卧。张海林夫妇还在吴元渺的房间、餐厅及卫生间的墙壁上安装了扶手,以便他的生活起居,这一住就是7年。

  张海林、朱丹丹夫妇的善举,直到吴元渺入住三年后才被世人所知,在经过各级媒体报道后,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受到他们的感召,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场“爱心接力”中。近年来,张海林夫妇也先后入选“中国好人”榜、第八届“感动台州”人物等。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张海林夫妇上榜“中国网事·感动2019”年度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