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新市民齐心守门
2020年01月31日 10:21: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何苏鸣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记者 何苏鸣) “老乡你好,我是网格员陈妍,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你尽量推迟返玉时间……”1月30日上午,在玉环市玉城街道城东村便民服务中心,网格员陈妍对照着排摸好的人员名单,逐一电话通知辖区内回老家过年的“新玉环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陈妍是来自安徽的“新玉环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她退了返乡车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街串巷排摸辖区内各用人单位、场所湖北籍员工名单,利用老乡群、电话通知等形式,告知“新玉环人”和辖区内村民防控知识等。

  连日来,玉环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加强疫情宣传和防疫常识科普,不断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许多如陈妍一样的“新玉环人”,更是放弃休假,走在大街小巷,走进群众家中,成为防控一线的“战斗员”。

  在龙溪镇,玉环蕲春党建工作站的流动党员们主动放弃休息,配合政府做起了外来人员摸排登记与回访工作。

  “我们都是老乡,口音都相同好沟通。”工作站支部委员詹书贵说,“马上就是民工返工潮,我们这些天一直在打电话劝老乡们晚一些回玉环上班,配合政府做好防疫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市民齐心守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