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照顾好“战士”的孩子
2020年01月31日 10:23:2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徐平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徐平) 1月30日上午9时许,天台县实验小学党员教师汤郑静接通了五年级学生小暄(化名)的电话,通过手机视频为他辅导作业。

  “汤老师,这几道题我不会做。”“小暄,你慢慢讲,老师教你。”视频中的小暄有点腼腆,汤郑静细心安慰他。

  小暄的妈妈是该县一名医务人员,爸爸是一名民警,两人都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最近这段时间,12岁的小暄被送到外公外婆家。小暄平时学习很自觉,但五年级是“小升初”的关键阶段,这也是他的爸爸妈妈最放心不下的。

  孩子父母的担忧,牵动着该县党员教师们的心。为让防疫一线人员消除后顾之忧,天台县教育局党委组建“线上教育帮教团”,为全县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的医务人员、民警等子女开展帮教关爱活动,由孩子所在学校党组织制定相应计划,组织党员志愿者、党员骨干教师通过QQ、微课、视频对话等线上功能,对孩子们进行“一对一”“多对一”等多种形式的帮扶。

  在摸排中,该县实验小学党组织发现有9名学生的家长奋战在传染病区。根据家长们的反馈,学校第一时间编制工作计划,为每名学生确定了1至3名辅导老师。“现在手机很方便,一些学习疑问可通过电话解答,也可视频对话面对面讲解。”汤郑静说,“我是教数学的,和孩子家长们拉了一个微信群,孩子每天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了什么问题,我都会及时关注,让不在他们身边的父母安心。”

  据悉,目前该县28名防疫一线人员子女被列为第一批帮教关爱对象,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需求主要有辅导完成寒假作业、培优辅差、心理辅导等,已有50多名党员志愿者和党员骨干教师加入帮教关爱。

  “他们为了守护我们顾大家舍小家,他们的孩子就让我们来照顾。”该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希利说。

标签: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照顾好“战士”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