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这让我们吃了定心丸”
2020年02月06日 05:51:1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王国洋

  浙江在线2月6日讯(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王国洋) 保障开复工企业资金需求;落实中小企业税费减免政策;降低企业出口成本……2月5日,作为民营经济重镇的台州市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民营企业渡过难关的意见》(下称“助企帮扶20条”),结合深化“三服务”,及时对众多民企做好金融、税费减免等针对性帮扶。政策施行3个月内,台州全市预计可为企业降低成本百亿元。

  “这让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欧路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华友说。受疫情影响,欧路莎无法赴欧洲参加今年3月举办的展销会,出口订单也受到了一定影响。“这些政策犹如雪中送炭,仅出口保费补助企业就能拿到50多万元。”

  作为国家级小微金改创新试验区,台州“助企帮扶20条”突出金融特色,强化服务导向。5条金融支持举措,从保障资金需求、降低融资成本,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内容充实,含金量高。

  “你放心,我们决定给你续贷3个月,逾期利息减免,你的征信不会受到影响。”5日上午,路桥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刘杨包的一通电话,让台州市路桥东恒机械设备租赁服务部负责人姚先生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疫情防控期间,路桥农商银行通过网络主动了解客户需求。得知姚先生没有开通手机银行,正担心贷款到期影响征信。刘杨包立即向总行申请,为姚先生适用贷款展期专项政策,消除了他的后顾之忧。

  2月5日,为配合落实“助企帮扶20条”,台州还出台《关于全力加快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的十条意见》,在要素保障、技改补助、税收、金融、绿色通道等多个方面对全市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提供了一系列政策支持,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更好的物资保障;台州银保监分局出台《关于做好当前形势下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保障的通知》,从强化民营经济、落实融资和续贷需求、降低融资成本等方面出台10条措施,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复产复工的影响,与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

标签: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让我们吃了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