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用好“疫情图” 入企送服务 台州“百千万”制度助企复工
2020年02月16日 07:05:0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久忍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抓取,压紧,焊接……2月15日,走进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条条机械臂正将一个个铜片贴到热交换零部件上。银轮公司是全国热交换器行业首家民营上市企业,也是天台县首批复工的企业之一。“在驻企指导员的帮助下,目前企业到岗员工已达3800多人,到岗率近八成,产能也已恢复至近七成。”公司党政办常务副主任柯琪琪介绍。

  作为全省五色“疫情图”中的蓝色较低风险县,天台在做好防疫前提下,全力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4日,该县已复工工业企业28家,复工产能利用率25.7%,位居台州全市第一。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2月10日,台州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部署建立“百千万”复工助企制度,深化“三服务”活动,以有效的疫情防控为恢复生产创造条件,以积极的恢复生产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双百指导员”,驻企当强援。依据五色“疫情图”,结合防疫形势,分时、分类、分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按照“2人1企”模式,各县(市、区)梳理排摸100家重点企业,相关公务人员组成指导员队伍进驻企业,一人指导防疫、一人服务发展,监督各项防控措施及援企稳岗政策落细落实。位于黄岩区江口街道的浙江竹之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防疫用的抗菌免手洗消毒液,但企业自身不生产喷雾瓶、喷头等包装材料,必须依靠配套企业供应。“我们了解到竹之语的需求后,专门联系了辖区内的一家下游包装企业,帮助两家企业同步复工复产。”江口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驻企指导员林丽君说,企业复工后,街道坚持防控疫情优先标准,专门成立督查组,每天一次入企巡查督导,确保复工企业严格按照疫情管控方案要求开展生产。 

  千套“方舱公寓”,守护员工健康。为帮助解决企业实际难题,台州在协调宾馆支持企业用于健康观察的同时,实施建设用于外来务工人员健康状况观测的千套“方舱公寓”计划。三门县敲定在滨海科技城体育馆、沿海工业城海天大道等地建设活动板房,计划投入300余名施工人员,7天内完成建设,建成后预计可容纳上千人。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针对上市公司百达精工外地返台州人员缺乏安置点的实际,积极协调两家宾馆,解决床位400余个。

  “万员进万企”,银企齐攻坚。台州全市金融监管部门和44家银行机构、54家保险机构、112家证券期货机构选派1万名金融指导员,全面走访全市1万家以上企业,一对一结对服务。中国农业银行台州椒江支行在摸排中得知,奥翔药业为支持全国抗疫,拟在开工后调整生产计划,加大呼吸系统类药品生产,于是提前为企业做好用信用条款变更等放款准备,并于2月13日向奥翔药业提供了3000万元专项“抗疫资金”授信,目前首笔低息贷款500万元已顺利到位。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用好“疫情图” 入企送服务 台州“百千万”制度助企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