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千辆大巴跨省接运员工返岗
“既要来得了,又要安全地来”
2020年02月19日 06:02:3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许峰 通讯员 徐蒙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 (记者 许峰 通讯员 徐蒙) “防护口罩够了,额温枪也在,洗手消毒液、应急药品都有了。”2月18日上午9时30分,在台州吉利汽车城门口,安全宣导员王挺和两位驾驶员仔细查核防疫物资的储备。他手上捏着一份记录表,出发前、出发途中、到达接送点、返程途中、交接完成等各个环节需要做什么一目了然。“我的职责是逐个检查返岗员工是否戴好口罩,核对身份证、健康码信息,测量和登记员工体温。”王挺告诉记者。

  当天,10辆免费“返岗大巴”齐整出发,分别前往河南、贵州等地,接返路桥区4家企业的215名员工。

  2月17日,面对当地众多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开工难、招工难问题,台州发起千辆大巴跨省接运返岗员工的行动,以县(市、区)和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绿心旅游度假区)为实施主体,对非高风险的、人员相对集中的劳务输出地(县),在防疫措施到位的前提下,通过远距离点对点接送的方式,确保省外员工有序安全健康返岗。当地财政承担全部长途大巴接送产生的费用。

  “员工既要来得了,又要安全地来。”台州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敦庸告诉记者,每辆跨省大巴都做了周密的防疫准备,均采取隔位而坐的形式,车内客座率不超过50%,后两排还划出了隔离区,对运输途中发现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人员及时采取隔离措施,确保职工安全进场、安全上岗。

  贴心的“返岗大巴”,为已复工企业恢复产能带来助力。“我们手头有近2个月的订单,但目前到岗的员工才1000多人,产能严重不足。”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勇说,“返岗大巴”正好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椒江区的第一批“返岗大巴”将为他们从四川内江、凉山两地带回200名员工。而接下来,安徽、河南、甘肃等地的千余员工,也将搭乘“返岗大巴”到岗。

  据了解,除了“返岗大巴”外,台州各县(市、区)也将根据企业实际需求,通过包动车(高铁)车厢、包机(包座)等方式分类有序接返员工,助力当地企业复工复产。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既要来得了,又要安全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