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铁树”也有柔情时——记玉环市楚门镇党委书记金加树
2020年12月02日 05:28:5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钱弘慧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见习记者 钱弘慧)这些天,金加树又开始在村里走动了。为了保证村社换届平稳有序推进,身为玉环市楚门镇党委书记的他,很早就把下乡走访的任务提上日程。走村入户的路上,他疾走如飞,年轻的随行人员也常常追赶不上。鲜有人知,金加树其实忍受着半月板撕裂的伤痛,手术因工作繁忙一拖再拖。

  但他从未提过这些。在大家眼里,金加树永远是雷厉风行、一丝不苟的实干型“将领”。2017年5月,他从毗邻的玉环市清港镇调任楚门后,第一件事就是重启停滞8年的工程——打通位于前排村的昌业北路。这既能为清港融入楚门发展清除障碍,对楚门巩固“港北中心”的地位也大有裨益。

  为了解决征地拆迁这个矛盾的中心,金加树带头去村民家里做工作。镇中层干部组成的驻村组成立后,一个多月时间,镇、村干部每晚都会在村指挥部总结白天的工作经验,金加树也是一日不落地听取汇报。

  2017年底,昌业北路上最后一幢房屋顺利拆除,这条承载着两镇人民殷切期盼的道路终于畅通。于金加树而言,这是圆满的句点,也是崭新的开始。

  在楚门,金加树延续了先前的工作习惯,提前半小时到办公室梳理当天的工作任务;镇村干部也被要求列计划、挂作战图。每个周末,金加树都会与中层干部沟通工作进展。

  “我们不得不绷紧这根弦。”镇基层综治办主任金士平参与过镇里的多项重点工作,对金加树严格细致的作风体会颇深,“有任务没完成、有细节没注意,他都知道,批评起来也很严厉。”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铁树”也有柔情时刻。楚门镇村镇建设办主任林楚华的孩子前不久在上海动手术,金加树得知后特地询问了详情,还主动介绍相熟的医生给他。“虽然平时工作盯得很紧,但金书记对同事的关心也很细致。”林楚华说。

  令中山村党总支书记徐文祥印象深刻的,是金加树曾将楚门21个村社书记的脾气性格如数家珍般娓娓道来。对于这些冲锋陷阵的基层干部,金加树不仅给予尊重和关怀,更化身“枝叶”为他们遮风挡雨。2018年,全镇启动老旧工业点改造以来,楚门已累计拆违82万平方米。每一平方米的拆除都牵动着各方利益,基层干部站在了风口浪尖,有时还得想办法回绝请托。

  “遇到这种事情,你尽管推给我。”金加树的这句话,为干部提供了退路,却也使自己无路可退。22个老旧工业点如今已有过半完成整治,金加树也因此得罪了不少人。但他并不介怀,因为心中还有更大的图景。

  “我眯起眼睛,就看到楚门10年之后的样子。”金加树兴奋地告诉记者。来者依恋,居者自豪,闻者向往。这是金加树对未来楚门的期盼,而涉及产业、民生、文化发展的各项工作都在按部就班地推进,梦想成真并非遥不可及。他说:“只要能为百姓带来更美好的生活,我做什么都值得。”

标签: 责任编辑: 郭海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012/W020201202360004100067.png

“铁树”也有柔情时——记玉环市楚门镇党委书记金加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