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寻猫心切 天台女子被一张猫照片骗走5万元
2021年11月02日 09:46:0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陈佳杰 杨日龙

  单凭网上下载的一张宠物猫图片,就能实施诈骗。听起来天方夜谭的说法,却让天台的李梦琪(化名)“着了道”,被骗走近5万元。近日,天台警方通过技术手段,将罪犯嫌疑人许某抓获归案。

  “家里小猫走失了,至今未归……”李梦琪是个爱猫人士,今年8月中旬她饲养的宠物猫走失了。在发动家人寻找无果后,她在天台当地的论坛上发布了寻猫启事,附上了宠物猫的照片,求助网友。

  寻猫启事发出去2天,就有“知情人士”主动联系李梦琪,告知宠物猫被其朋友许某捡到暂养,并发来一张宠物猫的照片。可不巧的是,捡到宠物猫的“热心人士”是个大学生,这会已经带着小猫去外地上学了。如果想要回猫,需要支付托运费。

  寻猫多日,李梦琪听到猫找到了,开心极了,当即给许某转了1380元过去。许某收款后,又告知李梦琪,受疫情影响,托运的宠物必须做核酸检测,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另外,许某在捡到宠物猫后,为防止其再次走丢,还自费做了植入定位芯片的手术,这些钱都得李梦琪“报销”。

  许某列出一条条名目,李梦琪一笔笔转账。半个月时间,李梦琪转出了49638.9元。钱不够了,还问亲戚朋友借,但迟迟见不到自己的猫。李梦琪心生疑虑,联系许某想把钱要回来。

  “李梦琪连续几天找许某要钱,都被他用各种理由挡了回去。直到被拉黑了微信好友,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到派出所报警。”经办民警说,这是一起典型的诈骗案件。在通过技术手段分析后,初步锁定了在广西省南宁市务工的天台籍男子许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锁定目标后,办案民警直奔南宁市,在出租屋内将许某抓获。

  今年23岁的许某,今年上半年登录天台当地的论坛,看到李梦琪发布的寻猫启事,便从网上下载了同一品种,毛色相近的宠物猫照片。寻猫心切的李梦琪信以为真,让许某有了可乘之机。

  这不是许某第一次作案,大学毕业后就曾因诈骗罪被判刑7个月。

  在民警的审讯攻势下,心虚的许某如实交代了今年以来,多次向求购二手货物以及寻求贷款的人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共骗得现金6.5万元。

  近日,经法院审理,许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向各受害人退赔非法所得。

标签: 宠物猫;启事;爱猫人士;办案民警 责任编辑: 董沈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11/W020211102351647529838.jpg

寻猫心切 天台女子被一张猫照片骗走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