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三门核电一期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2021年12月13日 08:33:35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诺 通讯员 陈伟星

  日前,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2020-2021年度第二批国家优质工程奖获奖名单,三门核电一期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经中共中央、国务院确认设立的工程建设领域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最高奖为国家优质工程金奖。评选范围涵盖工业工程、交通工程、水利工程、通信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建筑工程和绿色生态工程,是工程建设质量方面设立最早、规格最高的国家级荣誉奖励。

  据了解,三门核电一期工程采用非能动压水堆核电技术,设计创新74项,电站关键性能全面达到或优于国际第三代核电机组水平,获评2021年工程建设项目设计水平评价一等成果。工程积极发挥国家核电自主化项目的创新引领作用,施工创新41项,采用模块化建造、开顶法施工等引领行业发展趋势的先进建造技术,获得省部(行业)级科技进步奖45项、工法20项、中国专利优秀奖3项、国家发明专利90项、实用新型专利227项。

  工程建设期间未发生一般及以上安全事故,推行全过程质量管理、全面风险管理,工程质量全面受控。1号机组首循环WANO综合指标获得满分,并列世界第一。2号机组首次大修工期创世界压水堆核电站最短首修记录。工程还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绿色设计引领绿色施工,非能动的原生优势兼顾安全性提升和系统简化,大幅降低建造和运维工作量,具备行业领先的节材和节能环保优势。

标签: 施工;工程奖;核电;金奖 责任编辑: 黄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12/W020211213307576786455.jpg

台州三门核电一期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