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欢乐谷航天博物馆开幕 市民可与神五返回舱零距离接触
2016年07月02日 19:14:00 来源: 温州日报

  浙江在线7月2日讯 昨天上午,由温州欢乐谷、温州青少年文化创意园、温州报业集团主办的温州欢乐谷“带我去航天吧”航天博物馆正式开幕,包括杨利伟所搭乘的神舟五号返回舱实物在内的70多件航天航空收藏品与市民见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通用航空产业专项工作组组长卓高柱、市政协副主席夏克栋等领导参加了航天博物馆的开幕式。

  航天博物馆共分一号馆和二号馆,一号馆内陈列着“天宫一号”1:1模型,二号馆分卫星群落、火箭群落、太空农业产品区、航空航天体验区以及陈列着神舟五号返回舱实物在内的实物区。据了解,博物馆内的收藏品由北京神舟航天文化创意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天博物馆、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3家单位提供。

  在博物馆现场,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详细地为市民介绍我国航天知识。他就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企业文化部原部长王春河,他从事我国航天事业近50年,是名副其实的老航天人。他向记者介绍:“由于神五返回舱在回到地面时外面还包着厚厚的隔热层,且在经过与大气层的摩擦、燃烧后已变得黑乎乎的,而此次展出的返回舱没有包着隔热层,因此会和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返回舱有些不一样。”据悉,除了神五返回舱外,实物区还陈列着东方红一号返回式卫星、长征三号火箭的残骸等。

  除了观看航天收藏品外,市民还可在航天航空体验区的7D太空影院内感受风、雨、雷、电等自然现象,在太空农业产品区购买太空种子,甚至可以在博物馆现场见证火箭模型发射升天。

  “带我去航天吧”航天博物馆地址位于龙湾区龙象路1号(龙湾万达广场西侧)的温州欢乐谷内,展出时间为7月1日至9月1日。

标签: 航天;博物馆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