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85后温商回乡设立基金 为家乡人“输血”更“造血”
2016年07月04日 15:47:00 来源: 温州商报 夏灵犀

1.jpg

  浙江在线7月4日讯 昨天上午,洞头区灵昆街道的九村村、双昆村与高信资产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贫困助学结对活动,街道的六名贫困孩子从高信资产有限公司负责人郑禹锋手里接过了三万多元的学费补助。

  据悉,郑禹锋是位“85后”年轻温商,出生在灵昆,儿时随父母离开温州,至今已20余载。如今,他回乡发起设立“高信教育慈善基金”、“高信致富慈善基金”,不仅希望为家乡人民“输血”,更希望帮助他们“造血”自救。

  其中,“高信教育慈善基金”的主要用途在于通过学费补助的方式让该街道的贫困儿童实现他们的上学梦,通过属地筛选、基金结对的方式实现精准帮扶,全面解决帮扶对象在学习上的资金困难。而“高信致富慈善基金”的主要用途在于通过项目审批、无息使用的模式,帮助那些有梦想、有冲劲的家庭解决最初的启动筹资难的问题。

  据了解,昨天的结对活动是教育慈善基金的第一期资助,共6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其中三人来自双昆村,三人来自九村村。孩子从小学到大学,将根据学费和生活费的不同得到每年五千、七千、一万元的资助,而且所有的孩子会一直受资助到大学毕业为止。今后,每年基金资助的人数也会逐步增加。

  事实上,记者昨天初步估算发现,结对费用并不是小数目,对此郑禹锋说自己也是苦出来的,如今在多年的金融工作接触中,他觉得教育和最初的脱贫资金对于人的影响是永久性的,更感到拓宽眼界对于孩子发展的意义。

  “我只是想给他们一次机会,一次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郑禹锋说,他从2007年开始创业,近年来他的金融事业也逐渐有了起色。为了响应温商回归号召,今年他选择重新回到故乡温州,在温州创办了高信资产有限公司。在回归经商的过程中,他曾回灵昆考察,看到了当地有不少贫困儿童,他开始思考如何为家乡的教育事业、精准扶贫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对于贫困家庭,我们会先帮他们分析致贫原因,再根据每人的具体情况提供创业建议。”郑禹锋说,自己毕业后办公司积累了不少经验和资源,他愿意为贫困农民提供这些帮助。他介绍,首先他会为每位农户提供五万到十万元的创业基金,待农户开始创业并达到基本生活水平后偿还,再将这笔钱提供给下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形成良性循环。

  “按照第三年还30%,第四年还30%,第五年还40%这样的计划,通过五年时间恢复农户的自身造血功能。”郑禹锋认为,比输血更重要的是造血,一是教育,二是生存技能,这也是他之所以设立两个基金的原因。目前,公司正在对农户进行信息统计,接下来致富慈善基金将进行试点。


标签: 基金;补助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7045696802642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