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架起商业往来桥梁 加纳在温州设立首个商务代表处
2016年07月27日 10:10:00 来源: 温州日报 佳慧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 昨天,加纳共和国库马西市政府驻中国温州商务代表处揭牌成立,并与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温州有限公司签下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加纳在温设立的首个商务代表处。

  加纳是西非的贸易中心,90%的贸易依赖进口,其中绝大部分来自中国。如今,在加纳从事商业活动的温州企业多达2000多家,2008年,加纳温州商会正式成立,目前拥有会员单位近100家。库马西市是加纳第二大城市,被誉为“西非花园城”,也是温州市第30个友好交流关系城市。在加纳温州商会的牵线搭桥下,今年6月初,温州市党政代表团对南非、加纳进行访问,商讨进一步加强温州与加纳的经贸交流,温州市与库马西市政府正式签订了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书,为双方今后在经贸、教育、环保、城市建设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揭开新的篇章。前不久,库马西市政府决定设驻中国温州商务代表处,并授权加纳中国温州商会承办。

  揭牌仪式上,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温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聃说:“我们将积极与加纳中国温州商会联手,利用自身的渠道和网络资源优势,为会员和客户解决各种订单采购服务;利用服务优势,‘一站式’解决报关、退税、商检等难题;利用供应链的集聚优势,提供高效价廉‘物流’和仓储服务。”

  随着该商务代表处的成立,一系列合作项目正在加紧酝酿。“目前,我们正筹划在库玛西市建立占地600多亩的大型综合性批发市场,后期的儿童乐园、步行街等项目也在加紧计划中。”加纳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培鲁介绍说。此外,库玛西市政府也为温州带来了路政、太阳能发电、垃圾回收等6个项目,为温商投资提供机会。


标签: 加纳;商务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