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5年内高速增至600公里以上 BRT明年延伸至温州南站
2016年08月02日 10:18:19 来源: 温州网 谢树华

  浙江在线8月2日讯 BRT一号线预计将于明年向西延伸至铁路温州南站。昨天下午,市交通局局长董庆华在接听市长专线时介绍了我市BRT的最新计划。昨天,共有40多位市民咨询了高速公路建设、公交线路设置等问题,并提出建议。

  温州BRT一号线自去年营运以来,凭借相比常规公交速度更快、时间更加准确等优势,逐渐得到了更多市民的认同,多位市民来电咨询他们所居住的片区何时通BRT。“我们计划在明年将BRT一号线从双屿向西延伸到铁路温州南站。”董庆华介绍,途经的宁波路目前还在修建中,他们争取在宁波路修建完成时同步完成线路的延伸并投用。

  此次新延伸的6公里路线,预计仅需耗时10分钟以内,可以将目前日均3.2万人次的BRT主线客流再增加一二万人次。届时,BRT沿线居民前往铁路温州南站乘坐高铁将更加方便,可以不用开私家车,就能准确掌控出行时间。

  BRT二号线、三号线等目前仍在进行前期的研讨、论证,将根据道路状况、客流需求等进行科学规划设置。

  市民任女士反映温州市区前往苍南的甬台温高速公路交通拥堵严重,询问甬台温复线何时才能投用。董庆华介绍,市区前往苍南段的复线预计2019年即可建成投用。

  “十三五”期间,温州计划交通投资1250亿元。温州现有高速公路297公里,目前在建、拟建的有350公里左右,其中绝大多数会在未来5年陆续建成通车。董庆华还为市民罗列了在建高速公路计划建成时间表:

  2017年: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

  2018年: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乐清南塘至黄华段;绕北高速公路二期

  2019年:龙丽温高速文成至瑞安段;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阁巷段;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至苍南段

  2020年:瓯江北口大桥;龙丽温高速文成至泰顺段

  上述项目建设的同时,交通部门还将加快龙丽温东延伸至机场、文成至景宁等线路的前期工作。

标签: 温州;brt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023718169913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