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好奶奶”周祥薇捐资40万元建留守儿童快乐之家
2016年08月25日 04:14:5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温州永嘉著名的侨乡七都岛,有一个远近皆知的“留守儿童快乐之家”,每到周末或暑假,几乎全岛所有的留守孩子们都会聚集到这里,围着一位慈眉善目的奶奶学习、嬉戏。

  她,就是七都街道未成年人课外实践基地——七都留守儿童快乐之家理事长周祥薇。

  周祥薇今年65岁,七都人,她在1983年创办了一家家庭作坊式的糖品包装印刷厂,自1995年起成为绿箭口香糖包装纸的亚洲唯一供应商。

  七都原本是个小孤岛,土地贫瘠,交通闭塞,为了摆脱贫困,这里的人们开始满世界地闯荡,“家家是侨户,人人是侨民”,全岛200多名留守儿童,“隔代教育”率达100%。这让周祥薇很是焦心。

  “这些孩子就像离队的孤雁,只能偶尔听下父母的声音,却瞧不见父母的身影。长期的分离,他们感受不到父母的爱和温暖,亲情的缺少非常不利他们的成长。”周祥薇说,她要给孩子们在小岛上建一个温馨的“家”。

  2007年,她捐资40万元开建七都留守儿童快乐之家。在她的动员下,其他华侨侨眷纷纷解囊,募得资金135万元。很快,一幢450多平方米、带室外活动场地的三层小楼落成了。

  随后,周祥薇又与温州大学法政学院协调,使“快乐之家”成为该院实践基地,由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安排课程,孩子们在这里可以学习国学、美术、作文、英语等。

  不仅如此,周祥薇还放下手头的生意,自学儿童心理学知识,当起了孩子们的心理辅导师,帮助孩子解决心理难题,在孩子与父母之间重建一座爱的桥梁。

  除了关爱岛上的留守儿童之外,她还资助村里的贫困生,每年慰问村里的空巢老人和困难户。

  今年4月,周祥薇荣登“中国好人榜”。

  周祥薇说:“只要孩子们开心,我就不觉得辛苦。当孩子们甜甜地叫我‘周奶奶’的时候,就是我最有成就感的时候。”


QQ截图20160825041359.jpg

标签: 留守儿童;捐资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252865539907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