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交警与高德地图双向入驻 手机可看路况交通信息
2016年08月26日 09:50:07 来源: 温州网 郭云豪 张维文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 温州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00万,每百户家庭机动车保有量位居全省之首,如何提效率防拥堵,成为我市交通管理部门的重要课题。昨日,市交警支队与高德地图签约,即日起双方将共享各自掌握的交通路况信息,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手段,更好地为市民出行指路。

  温州交警与高德地图实现双向入驻后,双方可将各自数据完全融合,共建模型和平台,减少中间信息流转环节。双方将共同对交通数据进行研究分析,共同为市民发布更加客观和准确的交通指数,实时准确反映城市交通运行状况。同时定期制作分析报告,重大节假日提前发布出行预测报告,为我市交通管理及决策提供智能服务。这些信息不仅可用于推送、播报,也可在高德地图的图层上显示,还能进行导航规避。

  更智能的可不止手机地图。据市交警支队科技员董震宇介绍,双方信息实现无缝对接后,还有助于提升温州交警指挥调度的时效性、准确性和管理效率。数据平台不仅具备“城市堵点排行”、“热点商圈路况”、“权威交通事件”、“堵点异常监测”等交通信息分析功能,还有交通视频截图、交通事件上传、发布以及交通研判分析、大型活动专题等功能模块,为交通管理和决策实现智能服务。这一方面可提升市民的出行体验和效率,另一方面又可降低交警的工作风险和强度。

  今后,温州市民打开高德地图查询路况时,会看到由温州交警实时发布的道路封闭、施工、交通事故、车辆限行等信息,市民在路线规划时,高德地图会根据交警发布的权威路况实现自动规避相关交通事件、推荐更合理的行驶路线。

  高德地图交通高级专家魏正军表示,未来双方还会在智能红绿灯控制、交通违法举报等诸多领域展开合作探索,深挖交通大数据的价值。

标签: 交通;管理;路况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