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20年住房土地使用权到期问题对策落地温州 明日起可正常交易
2016年12月25日 07:22:04 来源: 浙江在线 胡丹

  浙江在线温州12月24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胡丹) 温州20年住房土地使用权到期问题有了过渡性处理办法。12月24日下午,温州市国土资源局、市住建委联合下发通知,根据国土资源部复函,部分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到期采用过渡性办法办理,从12月26日开始,之前因土地证到期而无法办理交易和登记的温州市民,可以正常办理交易和登记手续,且不收取相关费用。

  今年4月,温州市部分市民因土地使用年限到期而无法办理土地使用权过户手续,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一个月前,《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发布,对于温州“撞限房”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指导意见。

  12月23日,国土资源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温州20年住房土地使用权到期问题,提出在法律安排明确之前,可以采用“两不一正常”的过渡办法处理。即:第一个“不”是不需要提出续期申请,少数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期间届满,权利人不需要专门提出续期申请;第二个“不”是不收取费用,国家法律没有规定之前,不作出任何收费的决定;第三是“正常”办理交易和登记手续,此类住房发生交易时,正常办理房地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手续。

标签: 登记手续;温州市;国土资源部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