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第一次到女友家过春节 温州男带什么去见“丈母娘”
2017年01月22日 09:20:21 来源: 温州网 据央视

  由西安开往西宁方向的K4099次列车,是今年春运最早开行的一趟新增旅客列车。央视记者近日搭乘这趟列车,看看回家的人们一路上的激动与欢欣、喜悦与思念。

  带上南方特产

  去看在北方我爱的你

  胡忠伦是温州人,今年37岁,生在南方的他,却爱上了一个北方的姑娘。今年春节第一次要到西宁的女朋友家过年。平时怕女朋友累,胡忠伦不但帮她洗衣服,还会给女友洗脚。他说,真正去爱一个人、喜欢一个人,什么都不会介意。

  这次去女友家过年,他特意带了虾干、鸭舌等有名的温州特产,“‘丈母娘’也是和自己家老妈老爸一样的嘛。”胡忠伦说。

  我在他乡打拼只愿你能应有尽有

  在贵阳经营拉面馆的韩海车,家中虽有一儿一女,但她已经一年多没有回过青海老家。自女儿八个月大时交给母亲带,一晃过去了十多年。如今,女儿跟姥姥和奶奶的感情都比跟她亲,“做任何事情,她都觉得她奶奶比我重要。吃好吃的东西,她都会先想到她奶奶。”

  为了挣钱,韩海车没办法陪在他们身边,她希望让孩子们过上更好的生活,“跟别人家的孩子一样,要什么有什么。”

  你爱吃的我都记得 职责在肩遥寄思念

  家在甘肃武威的郭彩玲,是K4099次列车的乘务员,趁着列车经过兰州站时的停车间隙,郭彩玲把两箱猕猴桃交给对面列车上的同事,同一站台对面的列车就是开往武威方向,顺道带去给武威的女儿。“我家孩子喜欢吃,然后我就给她从西安买了。满足她一个小小的心愿。”

  因为跑车,郭彩玲一个月跟孩子见面不过三四次。“我每次一回家的时候,她就特别高兴,但是她一看我穿制服的时候,她就问我说,妈妈你是不是要上班去?然后她就不高兴,她就哭,她就闹。”

  一个站台,两列车,驶往不同的地方。一个是家的方向,只能眺望,一个是岗位的值守,责任担当。

  行走在铁路线上累并自豪着

  27岁的周怀庆,是一名基层的铁路技术人员。他刚刚从宝兰客专建设的铁路线上下来,搭乘这趟列车去汇报工作。

  去年硕士一毕业,周怀庆就来到铁路一线工作。从兰州到宝鸡,全线350公里,周怀庆需要一步一步地把它走下来。最多时一天要走超过29公里。

  同班毕业的四十几个同学里,现在每天在现场上道工作的只有他一个,一天“累死累活”的,有时还“吃不上喝不上”。但周怀庆说,选择这条路他无怨无悔。“我自己选择的路,我爬着也要走完。收获蛮多,说不上哪个螺丝就是你自己紧的,说不上哪个锁子就是你亲自锁上去的。遥望着那个一望无际、十几公里的山洞,充满了自豪。”

  带上家的味道去你工作的地方一起过年

  57岁的雷向斌是陕西渭南人,这次和老伴到西宁看望在那里工作的女儿。听女儿说吃不惯单位的饭,雷向斌和老伴蒸好100多个馒头给女儿带去。老雷说,自己最惦念的就是女儿的身体健康。

  “他们才结完婚,还不会过(婚后日子),总觉得在食堂吃,吃灶上饭,老觉得吃得不好,回家忙得也顾不上。我安排安排,怎样做教一教,慢慢慢慢她就学会就习惯了。”由于今年女儿不能回家过年,雷向斌和老伴索性去西宁跟女儿一起过年。


标签: 丈母娘;回家过年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