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瓯海梧田街道塘西旧村地块试点“带安置方案出让”
2017年02月24日 09:49:15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黄梦思 通讯员 金朝丹

  作为2016年市区体量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瓯海区梧田街道塘西村改造地块,开始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前天,温州市行政审批与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管理中心官网公布这一信息,瓯海探索创新安置房建设模式,该地块将试点“带安置方案出让”的建设模式。

  该地块位于月乐西街以南、塘西街以东,东南边有温瑞塘河环绕,总用地约149850平方米,可建建筑面积323008.6平方米。其中,安置房建筑面积为233564.5平方米,出让土地面积为29138.5平方米,建筑面积85424.1平方米,地块起始总价7.1574亿元。

  记者从瓯海区工务局获悉,塘西村旧村改造地块采用“带安置方案出让”的建设模式,按照“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交付、统一立面、统一风格,并不得分期建设”的原则建设安置房。该建设模式有效保证安置房与商品房具有相同建设质量、相同配套品质、相同物业管理、相同建筑材料等。同时,安置房业主与商品房业主在使用小区配套设施上享有同样的权利。

  此外,瓯海区还将创新运用政府购买服务、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等多元化的建设模式,分别在2017年开工建设的15个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工程项目进行试点。

  瓯海区工务局副局长赵康表示,多元化的建设模式可以提高建设效率,降低政府建设成本,保证安置房与商品房具有相同的品质。在政府部门作为安置房建设主要监管单位时,有效地减轻了政府建设管理的压力,提升工作效率。

标签: 地块;瓯海区;建筑面积;商品房;出让;西村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