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报告出炉 合格率80.1%
2017年03月23日 14:29:41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鲍南南

  近日,市市监部门发布了《2016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年度评析报告》。报告显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市监部门共抽查流通领域商品937批次。抽检商品包括消防器材、汽车用品、鞋服、妇女用品、儿童用品、家装建材等9大类。经检验,抽检商品合格751批次,合格率为80.1%,较上年同期提高了17个百分点。

  其中,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抽检地区为瓯海、苍南等2个县(市、区),共抽样检查7家单位经销的30批次消防器材。经检验,抽检30批次消防器材中,合格28批次,合格率为93.3%,不合格项目有2项,分别为:标识、灭火剂充装量检查。

  另外,汽车用品抽检地区为鹿城、瓯海、龙湾等9个县(市、区),共抽样检查46家单位经销的125批次汽车用品。经检验,抽检125批次汽车用品中,合格116批次,合格率为92.8%。其中,机油、汽车用制动器衬片、制动液等汽摩配共70批次,合格63批次,合格率为90%,不合格项目有2项,分别为:标识标注、摩擦性能。检查汽油柴油共55批次,合格53批次,合格率为96.3%,不合格项目有2项,分别为:硫含量、密度(20℃)。

  鞋服抽检地区为鹿城、乐清、瑞安、平阳等4个县(市、区),共抽样检查14家单位经销的65批次鞋服。经检验,抽检65批次鞋服中,合格56批次,合格率为86.1%,不合格项目有5项,分别为:标识、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衬里皮革、内底皮革)、PH值、纤维含量、鞋帮拉出强度。

  儿童用品抽检地区为龙湾、乐清、永嘉、苍南、瑞安、鹿城和文成,共抽样检查28家单位经销的119批次儿童用品(包含玩具、文具、童装、童鞋等儿童用品)。经检验,抽检119批次儿童用品中,合格102批次,合格率为85.7%。其中,玩具共35批次,合格33批次,合格率为94.2%,不合格项目有1项,分别为:玩具标识和使用说明。文具共35批次,合格33批次,合格率为94.2%,不合格项目有2项,分别为:笔的上帽安全、甲苯+二甲苯。童装共33批次,合格29批次,合格率为87.8%,不合格项目有2项,分别为:使用说明(标识)、纤维含量。童鞋共16批次,合格7批次,合格率为43.7%,不合格项目有5项,分别为:标识、游离甲醛、pH值、游离或部分可水解的甲醛含量、Cr(VI)。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加大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力度,提高抽检频率和覆盖面,加强不合格商品后续查处力度,努力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标签: 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