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个人消费贷款余额超2080亿元 住房贷款额居第一
2017年04月24日 09:22:33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姜剑

  昨日,记者从温州银监部门获悉,截至2017年3月末,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个人消费贷款余额达到2080.58亿元,比年初增加79.18亿元,增长3.95%,按照全市常住人口达917.5万人统计,相当于每个温州市民人均消费贷款22677元,比年初增加863元。统计的数据显示,在个人消费贷款余额中,住房按揭贷款最多,余额达到1344.39亿元,比年初增加65.08亿元;其次是信用卡贷款,余额为262.35亿元,比年初增加6.57亿元;居三是汽车贷款,余额9.61亿元,比年初增加5.60亿元。

  目前温州消费金融市场已形成以银行为核心,互联网个人消费信贷、线下消费金融机构及小额信贷机构为辅的多元化消费金融业态。90%以上的个人客户在需要消费性贷款时选择银行。银行凭借严谨的风控体系,强大的产品服务创新能力,在信贷额、客户数上占据绝对优势,在个人消费信贷市场发挥中流砥柱作用。个人客户消费金融需求也出现了新趋势,客户群体年轻化、下沉化,消费信贷客户群体更广泛,门槛更低。

  据调研,个人客户选择消费信贷产品时,首先考虑以下三个因素:审批放款速度、利息水平和信贷额度。七成客户希望能在一周内拿到贷款,而3万-20万元单笔信贷金额可满足80%以上消费信用贷款客户的需求。互联网模式成为高效信贷审批平台的最佳选择。77%的个人客户首选网络渠道获取消费信贷产品信息,而偏好网络信贷申请方式的客户比例正在急剧增加。


标签: 消费;贷款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