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瑞安小姑娘荣获啦啦操世界冠军
2017年05月23日 10:19:12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夏灵犀

  昨天,伴随着家喻户晓的中国名曲《茉莉花》,来自瑞安的一群小姑娘用精湛的啦啦操技艺征服了评委,荣获国际技巧与舞蹈啦啦操锦标赛冠军。据悉,这也是我市首次获得啦啦操的国际冠军。

  获奖队伍名为“爆米花啦啦队”,成立于2015年11月。队员们分别来自瑞安市马鞍山实验小学等五所小学,最小的9岁,最大的12岁。小姑娘们先后获得市级、省级、全国的啦啦操冠军,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并作为浙江省唯一一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赛事。

  据悉,国际技巧与舞蹈啦啦操锦标赛每年举行一次,本次赛事在夏威夷举行,共7个国家的102支代表队参赛。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去年11月份,“爆米花”在全国啦啦操联赛中获得冠军后,小姑娘们每周保持3次、每次3小时的训练,赛前保持两个月、每周6次,周末一天10小时的训练量。

  “首次远赴外国比赛,而且是在啦啦操的发源地美国。我们刚开始根本没有想到要去拿奖,更别提金牌,主要就是为了学习。”指导老师林超说,“服装设计与动作设计都围绕中国元素,比赛结束后澳大利亚与美国队还与我们交换头花,我们不止是比拼技术,还希望把中国的文化带出去。”

标签: 国际技巧;爆米花;冠军;中国元素;啦啦队;美国队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