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罕见!永嘉挖出22笋连根的“大笋王” 重20斤
2018年03月23日 09:54:19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陈晓琴

  温州网讯 昨天,在戴本宁的公司里,22棵笋连根的“大笋王”标本吸引了不少人来观看。这个“大笋王”是戴本宁几天前在老家永嘉县岩坦镇深龙村的山上挖出来的。

  3月18日,戴本宁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去老家的山上挖竹笋。他说,村里的山上有很多毛竹,每到春天,他们都会上山挖竹笋,都是野生的。当天下午,他们挖了上百斤的竹笋,就在大家准备“收工”时,他挖到一棵奇怪的竹笋。

  “当时都是用锄头挖去泥土,再把竹笋挖出来,在挖到这棵‘大笋王’时,没想到竹笋是一个接着一个。”边上的朋友一起帮忙,挖了1个多小时,才把这大竹笋挖出来。大伙数了数,发现有22棵竹笋在一竹根上左右交错生长,像是长了两排牙齿。

  当天,戴本宁将这大竹笋带回了村里,村民都说没见过这么大的竹笋。经过测量,这大竹笋长约1.3米,重约20斤。

  3月19日,戴本宁将竹笋带到了瓯窑小镇,把竹笋连根进行脱水烘干制成了标本,用来保存并将它放在公司的办公室。

  如此多的竹笋连根是否稀奇?昨天,记者联系了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蔬菜专家朱隆静。他说,这是很少见的,竹笋是根状茎植物,是沿着根茎生长,一般同根张1-2个竹笋,但如果土壤和气候等条件好,营养充足,可以长出多棵竹笋连根。

  -新闻+

  据永嘉当地报道,2016年4月,在永嘉县枫林镇垟山村,村民叶启标在自家的竹园里挖出了一根十笋的大竹笋。2017年2月,在永嘉县鹤盛镇梅坦村,村民谷林鹏挖出了15笋连根的“笋王”。

标签: 笋王;标本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233665418679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