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凌晨家里起火冒浓烟 受过消防培训的他镇定救出全家
2018年07月21日 11:04:05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吴祖坚

  图为发生火灾的房屋,电冰箱所在位置墙壁被熏黑 受访者供图

  家里下有新出生40来天的宝宝,上有86岁瘫痪行走不便的老人。昨天,永嘉金先生向新闻热线反映,凌晨家里突然起火冒出浓烟,全家老少紧急逃生。金先生称,导致火灾的是一台电冰箱。

  金先生家住永嘉县北城街道环城北路一个大套间,家里有刚出生40来天的男宝宝,还在坐月子的妻子,大女儿,以及老丈人与丈母娘。“老丈人86岁了,因为偏瘫,走路不方便。”金先生说。

  7月16日零时许,意外突然降临。“妻子紧急呼叫我的名字。”金先生介绍,妻子与新生儿在前面一个房间里,他在后面房间睡觉。听到妻子叫喊声,金先生赶忙爬起床,发现外面客厅里已经冒出浓烟,漆黑一片。

  因为工作关系,金先生接受过消防安全培训。发现家里起火后,金先生马上跑到卫生间将毛巾打湿捂住口鼻,将男宝宝抱出来,协助妻子一起从房间里出来。紧接着,金先生叫醒睡在中间房间的大女儿,让她从房间里逃出来。最后来到老丈人与丈母娘房间,让两名老人一起出去。

  “全家人整个逃生过程大概5分钟。”金先生说,由于老丈人腿脚行动不便,一人就花掉了三四分钟。全家人逃生后,金先生马上打电话报警。为了避免消防人员进入房间灭火发生意外,金先生到房间里关掉了电源,并将一个燃气罐搬运出来。

  这起火灾被扑灭后,金先生发现电冰箱所在位置墙壁被熏黑,电冰箱背面被烧焦。“家里涂油漆等重新装潢费用,大概要上万元。”金先生介绍,这台海尔电冰箱是在2015年10月1日购买的,经检查发现是电冰箱引发火灾。

  事发后,金先生就此进行了索赔,海尔冰箱永嘉维修部的一名周姓经理负责协商解决此事。“我们同意赔偿并换台新冰箱给金先生。但双方对赔偿金额有不同看法。”该经理称,对于这台电冰箱具体起火原因,还有待专业鉴定。

标签: 救火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