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今日上演冷空气斗“秋老虎” 中秋假期下雨赏月或泡汤
2018年09月21日 08:35:29 来源: 温州网 傅芳芳

  今起,北方冷空气将强势进攻,与盘踞在南方的副高一较高下,我市下午起将出现一波降水及逐步降温过程,中秋假期为阴雨天气,赏月或成问题。

  近日,温州的气温像坐火箭一样持续上升,有“秋老虎”出没。“秋老虎”是对立秋或处暑节气后重新出现短期炎热天气的俗称,持续日数约7~15天。“秋老虎”是一种民间说法,气象上无明确定义。为什么会出现“秋老虎”?背后控制者是副热带高压这个大Boss。

  这几日,温州就处在副热带高压带边缘,9月19日,全市有56个站点出现高温,市区本站气温为33.8℃。9月20日,气温持续上升,市区本站达34.2℃。9月21日,晴到多云,午后西部山区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白天最高温度为32~34℃,部分地区35~37℃。下午受冷空气扩散影响,进入降水模式,并逐步降温。

  明天,我市将转换中秋小长假的下雨模式。由于前期受副高影响,受暖气团控制,冷空气到货时,两方势力将开展“斗争”,冷暖交汇,我市将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到大,最高气温将下降到30℃以下,不过较大的降温幅度会在24日也就是中秋节当天出现,到时会是阴雨天气,气温是21~28℃,市民要及时添加衣物,中秋夜赏月可能要泡汤。

  中秋三天小长假天气预报

  22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到大25~30℃

  23日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24~28℃

  24日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21~28℃

标签: 阴雨天气;秋老虎;雷雨;降水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