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谁能代表温州味道?“诗画浙江·百县千碗”评选启动
2018年09月25日 15:05:39 来源: 温州网 记者:冉梦蝶

  温州网讯 三丝敲鱼、怀溪番鸭、苍南肉燕、炒粉干、三鲜面……旅游的魅力离不开美食的吸引力,温州更是如此。集山江海之大成的温州,有着丰富多样的食物原材料,温州人民的勤劳智慧,亦极大地丰富了温州美食的内涵。近日,“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温州特色100碗旅游美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将通过挖掘各地特色美食,打造优质的“养胃”旅游产品,进一步扩大内需、推动放心消费,助推浙江大花园建设。

  今年6月,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大花园建设动员部署会,提出打造“养眼”“养肺”“养胃”“养脑”“养心”——“五养”诗画浙江大花园。此次“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温州特色100碗旅游美食评选活动由温州市旅游局主办,温州市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承办,从今年9月持续到11月,旨在落实打造“五养”诗画浙江大花园和推出“百县千碗”等系列指示要求。

  此次活动报名时间从9月10日持续到10月15日。各餐饮企业上报参赛菜品资料,要求每道美食不少于3张照片,单张照片不小于2M,且每张图片均需按附件3要求填写完备版本授权使用声明,以备出版之用。每一碗菜所有文字、图片、附件整理为一个文件夹,统一以所辖县(市、区)—菜名为文件夹名称(如:鹿城-长人馄饨),于10月15日之前上传邮箱:49507800@qq.com。活动相关内容咨询电话:88824757、88865061。

  10月16日-10月25日,主办方将根据上报参评的菜品,综合旅游主管部门评委及专家评委、大众评委的打分,以每个县(市、区)为一组分别评选出最具当地特色的10碗旅游美食,全市11个县(市、区)共选出110碗温州旅游美食。在全市范围的上报参评菜品中,选出最具温州特色的10碗旅游美食。

  之后,还将拍摄采集温州旅游美食故事及短视频,并召开“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温州特色100碗旅游美食评选美食推广活动发布展示大会,集中发布推广。据悉,主办方还计划推出旅游美食推广图册、旅游美食地图、旅游美食线路产品等,为游客全面展现温州旅游美食的独特魅力。

  

标签: 花园;饭店;味道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