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瓯江路“三线贯通”国庆节前完工
2018年09月26日 09:22:23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杜一川

 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工程现场,工人正在紧张施工,力争国庆节前全面完工

  温州网讯 问计民生看担当,整改督办看力度。在今年首场“对话局长”媒体问政活动中,瓯江路整治提升工程进度及沿线配套设施是否完善是市民较为关心的话题之一。其中计划于10月1日前全面完工的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一期工程时限将至,如今工程的进展如何?记者昨天来到工程现场探访,发现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之前被曝光的公厕无障碍设施、公交线路较少等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问政回顾>>>

  公共配套设施有待提高

  公交线路少末班车太早

  瓯江路因其独特的景观设计和临江的优势区位,是瓯江南岸连接城市东西方向的次干道,也是彰显温州独特魅力、复兴滨江文化生活的重要窗口,并成了市民休憩游玩的好去处。

  但自瓯江路建成后,经过几年运行,瓯江路出现了慢行连续性差,道路两头畅通、中段瓶颈突出,立体过街设施缺乏,路面沉降不均、局部破损等问题,这些现状已经制约了市民日益增长的日常散步休闲、锻炼游憩、舒缓压力的要求。

  在“对话局长”活动现场,一些市民代表还吐槽了瓯江路上难寻公厕,且公厕针对残疾人的无障碍设施不到位,比如万科生活馆附近公厕内,残疾人卫生间警报器形同虚设,P.O Club附近的公厕没有设置无障碍通道等。还有一些市民表示,途经瓯江路的公交线路太少,且末班车收车时间太早,让不住在附近的市民有些为难。

  部门接单>>>

  国庆前瓯江路“三线贯通”

  景观绿化停车设施大变样

  25日下午,记者在瓯江路看到,双向车道的沥青已经铺设完毕,现场工人正在进行道路标识标线的施划。安澜亭、三十六村和上陡门浦等跨线桥已完成了桥梁结构,正在进行栏杆、桥面木地板等装饰性工程。

  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工程西起东瓯大桥,东至香源路,总长约10公里。其中,安澜亭天桥以西部分3.4公里为鹿城段,由鹿城区负责建设;安澜亭天桥以东部分6.6公里为城投段,由市城投集团负责建设。

  “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工程主要包括道路整治、景观提升、外立面改造、交通优化、码头改造、基础配套完善、文化植入,以及最具特色的‘三线贯通’。”该负责人介绍,所谓“三线贯通”,即全线建设城市慢行系统骑行道、健跑道、漫步道,并通过自西向东建设郭公山、安澜亭、三十六村、上陡门浦四座跨线桥,使得全线贯通。“三线贯通”后的瓯江路不仅实现了人车分流,还增加了沿江运动功能。

  除了“三线贯通”,工程还通过对道路全线路面修复、道路给排水和地下管网提升、交叉口和交通设施优化,解决瓯江路路面沉降不均、设施不完善等问题,进一步完善道路功能,提升行车的舒适度。对景观绿化进行提升,结合四季变化,突出景观绿化的彩化和层次感,改变原有单调的景观绿化视觉效果。

  据该负责人介绍,尽管前几天的暴雨让工程进展有所减慢,但通过这几天工人们的加班加点,可以完成国庆节前“三线贯通”的任务。

  公厕无障碍设施已得到整改

  针对“对话局长”媒体问政活动中市民所反映的公厕无障碍设施不到位,以及公交线路太少等问题,昨天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

  负责瓯江路沿线公厕保洁、保安的康居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昨天下午带记者来到之前被投诉的两个公厕,记者发现,万科生活馆附近公厕内的残疾人卫生间警报器已可以正常运行,P.O Club附近的公厕也新建了无障碍通道。

  据该负责人介绍,瓯江路沿线共有8个公厕,自“对话局长”媒体问政活动开播后,被曝光的“问题公厕”马上便开始了整改,并对公厕保洁人员进行了培训。

  本周将新辟一条公交线路

  市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市民所反映的问题,该集团马上进行了研究整改。

  目前,从9月18日起已将途经瓯江路的85路公交线路末班车时间从原来的晚上19时延长至21时;在本周内将新辟一条途经瓯江路的公交线路,始末站分别为三桥下至三垟湿地,初始配置6辆公交大客车。

  另外,该负责人表示,瓯江路西段的公交候车廊将进行改造提升,按照古典样式施工建设,预计在国庆节前完工。

  

标签: 施划;装饰;桥梁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