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招大引强”渐入佳境 温州前十个月招商引资累计到位437亿
2018年12月09日 12:26:16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鲍南南

  温商回归招商引资,已从单纯量的招引升级到质的转变,步入“招大引强”的新时代。记者昨天从市招商局了解到,截至10月底,我市今年招商引资累计完成到位资金437.06亿元。其中,产业项目到位资金301.41亿元,资本项目到位资金103.95亿元,龙头骨干和高成长型工业企业到位资金31.7亿元。

  近年来,我市树立招大引强、招重大产业项目的理念,出台利好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新引进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呈逐年增长态势。特别是引进了威马汽车、百威啤酒、奔腾激光、青山控股、龙湾雅林等一批规模大、示范作用明显的重大制造业项目,有力带动全市产业转型提升,呈现质、量双丰收。

  据了解,目前,唯品会中国创新创业中心、益海嘉里粮油项目、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项目等10亿元以上招商项目进展顺利,占地约1300亩、计划总投资55亿元的华峰新材料产业园正火热建设中,温州交通城建工业化生产基地、科都电气有限公司生产及辅助项目等20个招引项目也均已开工。

  另据介绍,今年10月,我市新增供地项目4个,分别为巨溪国际真皮大世界二期项目、森马创业创新产业园基地、霓屿紫菜田园综合体、高精密度电子电路扩建工程项目;新增开工项目6个,分别为温州瓯江口国际颐养健康社区项目、乐清湾港区菲姿时尚产业园、瑞立汽车零部件智造项目、新增年产920万件汽车轻量化关键零部件智能化生产建设项目、年产10万吨PLA新材料项目、平阳县滨海新区西湾文教休闲项目。

  温州正以“温商回归”为契机,带动温商、央企、外资纷至沓来。特别是今年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启动创建以来,温商回归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了新突破。在世界温州人大会期间,首次集中签约了25个总部回归项目、20个重大产业招商项目。同时,我市还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化同上海嘉定全面战略合作,签订11个来自上海地区为主的重大产业项目。据介绍,这三批56个招商项目投资体量大、企业层次高、项目结构优、预期效益好,质量为历年最高。特别是温商总部项目回归,将推动温州经济和温州人经济融合发展走出新路径。

  据悉,下阶段我市将建立重大签约项目管理库,出台重大签约项目推进工作方案,实行销号制,全力推进今年集中签约的三批56个温商回归总部项目、重大产业项目尽快落地、开工见效。

  

标签: 温商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