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2位老师入选2018“马云乡村教师奖”,快来看都是谁?
2019年01月15日 14:16:36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潘舒畅

  1月13日晚,2018“马云乡村教师奖”在海南三亚揭晓,浙江省有4位教师名列其中,温州占两席,他们分别是来自瑞安市高楼镇枫岭学校的杨帆和泰顺县南浦溪镇联云中心小学的毛福莉。截至目前,温州共有5人获殊荣。

  2015年,为弘扬乡村教师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鼓励更多优秀乡村教师留在一线任教,马云正式发起“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每年选出100位优秀乡村教师给予奖励。

  今年的“马云乡村教师奖”从被提名的180名乡村教师和40名乡村校长中,选出了101名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得者、20名马云乡村校长计划的入选者。获奖教师每人将获得共计10万元现金资助和专业能力提升培训,获奖校长每人将获得总计50万元的支持。

  杨帆

  杨帆所在的瑞安市高楼镇枫岭学校,是一所名副其实的“麻雀学校”,在校生不超过百人。他既是幼儿园老师,又是小学年段班主任,借助乡村学校人少的优势开展小班化教学,开发采茶、挖春笋等一系列与24节气有关的活动,带领学生种植瓜果蔬菜,探究大自然的奥秘。

  毛福莉

  毛福莉扎根泰顺县南浦溪镇联云中心小学23年来,用心工作,用爱育人,利用午休给孤寡老人送温暖,组织学生开展综合实践、调查研究,将最美好的青春奉献出给山区教育事业,无怨无悔。

  除这两位教师外,近年来我市还有3人获得马云乡村教师奖。他们分别是永嘉县沙头镇花坦小学老师朱利峰、永嘉县鹤盛镇东皋小学镇垟校区教师周娇娟和洞头区钱江电视希望小学教师杨燕燕。

标签: 乡村教师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