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轰!乐清销毁一批非法炮弹 山中腾起了蘑菇云
2019年01月19日 11:54:00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黄伟 通讯员 卢丛

  

  缴获的非法炮弹。

  销毁现场。

  1月17日上午10时20分许,随着一声巨响,1枚疑似航空弹、3颗疑似榴弹炮头、11枚手榴弹、黑火药121.82公斤、雷管45枚、鱼雷5枚等危险易爆品在乐清芙蓉镇被成功爆破。

  据悉,上述爆炸物都是2018年以来,乐清警方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收缴到的,前期一直存放在乐清市公安局危险物品收缴库内,为消除节前公共安全隐患,确保危险物品管控绝对安全,乐清警方决定对此进行销毁。

  为了保证危险易爆品成功销毁,乐清警方成立销毁领导小组协调销毁炮弹工作,邀请浙江省高能爆破工程有限公司设计了销毁方案。销毁领导小组经过多方考虑,最后确定在乐清芙蓉镇某村消防通道施工工地进行销毁。警方严格制订了运输路线,在销毁前一天,芙蓉派出所做好爆破通知,防止村民进入警戒范围。

  当天上午8时许,这些危险易爆品,被两辆危险物品专业运输车运到销毁地点。负责爆破的专业技术人员在事先挖好的三个1米多深的弹坑里,用沙袋对危险品进行填埋,并设置好炸药、雷管。

  10时20分,确认所有人撤离销毁现场1公里开外后,乐清警方下达爆破命令,引爆人员随即按下引爆按钮。现场只见导爆管闪过一道电火花,销毁地升起一朵蘑菇云,随后传来一声轰响,危险品瞬间全被引爆。约过了10分钟,销毁小组再次前往销毁弹坑进行全面检查,确认危险品已被一次性完全引爆销毁后方才撤离。

  来源:温州商报

  

标签: 炮弹;销毁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