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苍南开展警示教育清廉家风活动 “廉内助” 构筑家庭反腐防线
2019年06月03日 14:15:17 来源: 温州网 林思思

  温州网讯 5月,苍南推出“以案为鉴守底线,警钟长鸣严律己”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为深入推进工作,5月28日,苍南组织26名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层以上干部配偶,前往乐清市王十朋纪念馆,开展“清风进家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干部家属发挥督促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特殊作用,进一步推动清廉建设。

  在王十朋纪念馆和梅溪草堂里,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干部配偶们先后参观了宋孝宗圣旨碑石、王十朋塑像、王十朋爱国诗词书碑长廊、梅花诗碑园等,了解王十朋廉政为民的生平事迹,并逐渐沉浸在浓厚的廉政教育氛围里。随后,干部配偶们通过观看以王氏家训《家政集》为主题的廉政教育专题片、共读家庭助廉倡议书、制作莲花剪纸等活动,进一步根植廉洁自律意识。干部配偶冯瑞元感慨道,王十朋一生植德积善、清廉高洁,其德行品格代代相传造福子孙后代,这再次证明传承优良家风不仅是家庭责任,更是社会责任。“我会更加坚定当好‘廉内助’的信心和决心,时常为丈夫敲响廉洁警钟,守护和美家园。”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家庭是预防和抵御腐败的重要防线。”苍南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5年起,苍南已连续5年举办“清风进家门”干部配偶廉政教育活动。今年5月,苍南将清廉文化创建列为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推出清廉家风宣讲、清廉家庭寻访等“清风进家门”十大主题活动。接下来,苍南县纪委、县妇联等部门将继续联手整合宣教力量,将“清风庭院”建设纳入美丽庭院风尚美建设,在党建示范点中注入“孝文化”“廉文化”和“合文化”等元素,在农村文化礼堂增加廉政文化、家风家训等内容,引导广大家庭积极创建清廉家庭,筑牢党员干部廉洁防线。

标签: 苍南;清风进家门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