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悬崖上的“清道夫”
2019年07月20日 07:57:5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杨朝波 阮西内

CshKHV0yA6KAHAeAAATizfolHR0360.jpg

清洁员在陡峭的悬崖间捡拾垃圾,既危险又辛苦。

  浙江在线温州7月20日讯(记者 杨朝波 阮西内 摄影报道) 大罗山景区位于温州市区东南部,由仙岩景区、瑶溪景区、天柱寺景区、茶山景区组成。这里山势起伏,没有工业污染,空气清新,是温州的城市“绿肺”,也是游客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7月19日,临近中午,气温高达34摄氏度。在大罗山仙岩景区,温州生态园管理委员会清洁员陈厚均和同事才走了半小时的山间“野路”便已满头大汗了。除了常规的钳子和垃圾袋外,他们身上还背着一大捆绳索,这是准备用来清理悬崖垃圾时用的。

  干了多年清洁员的陈厚均告诉记者,少数游客到了最佳观景位置“田螺背”后,会顺手把食品垃圾、饮料瓶等丢下山崖,清洁员为了维护景区环境,必须从悬崖上挂绳索下降进行清理。

  在进行这项特殊清理前,清洁员必须要接受严格训练来保障安全,陈厚均和他的同事每个月会进行一两次这样的危险工作。翻山越岭、飞檐走壁,将卡在悬崖上的垃圾,一件件捡拾到垃圾袋内。尤其到了三伏天,一个半小时“吊”下来,清洁员们的衣服都会被汗水浸湿。虽然既危险又辛苦,但为了景区环境,他们就这样默默付出着。

  尽管随着景区环保宣传力度的加大和游客整体素质的提升,近年来,乱扔垃圾的现象有明显好转,但还是有少数不自觉的游客随手乱扔。悬崖上的“清道夫”工作很危险,所以景区工作人员也呼吁游客能文明出游,不要随手乱扔垃圾,共同维护景区的干净整洁。

CshKHV0yA6GAYeOvAAPcEpGPclE807.jpg

下崖前,都要对保护腰带、安全锁扣等装备进行反复检查,确保装备完好无损。

CshKHl0yA6GACEKtAAR-6rRcV5Q941.jpg

绑好安全绳后,清洁员小心翼翼地下崖清理垃圾。

CshKHV0yA6GAHavWAATu0F_nNxA290.jpg

清洁员们在石头间穿行,看到垃圾就要清理。

标签: 大罗山;悬崖;清洁员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907/W020190720286706980171.jpg

悬崖上的“清道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