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打造歌剧《五星红旗》
2019年10月14日 04:00: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艳琼 拍友 单晓叶 摄

  歌剧《五星红旗》演出现场。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记者 王艳琼) 红绸带缓缓展开,舞台中央,温州本土演员们高声演唱,耳畔,熟悉的民谣旋律再次响起……坐在台下,特地从瑞安赶来观看演出的余国富老人眼眶湿润了。近日,温州各大剧场轮番上演的本土歌剧《五星红旗》,场场座无虚席。

  作为五星红旗设计者曾联松的故乡,温州深挖地方红色故事内涵。以温州人唱温州故事、传承红色文化为主基调,社会各界约200名演职人员加入歌剧队伍。排练期间,每人每天12个小时轮轴转。“参演之前,大家都有各自的工作和生活,但我们为能参演此剧而深感荣幸和自豪。”曾联松扮演者之一陈波说。

  “这是一部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剧,是一部全面展示温州红色文化内涵的城市形象宣传剧,是一部为民惠民的文化普及剧。”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小燕点评。

  目前,歌剧《五星红旗》还在组织系列唱讲活动,下一步该歌剧还将陆续走进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演出。


标签: 歌剧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910/W020191014143992407555.jpg

温州打造歌剧《五星红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