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机器万里之遥点点鼠标修好
2019年10月15日 07:18:59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邵晨婵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 (记者 邵晨婵) 屏幕前,只见滕军平轻点鼠标,电脑就连上了远在万里之外的阿尔巴尼亚的柔版印刷机终端,一场跨国设备“手术”线上实时开展。两个多小时后,程序安装完毕,一系列参数调试到位,当地工人按下开关,设备顺利开机,流水线得以重新投产使用。日前,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工程师滕军平在位于温州平阳的车间内,“遥控”就完成了远在欧洲印刷机械设备的安装调试。

  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印刷设备的自主研发和生产,是国内乃至全球印刷设备多个细分领域龙头企业,自主研发的高端机械设备远销欧洲20多个国家。

  因独家掌握机械设备制造和程序控制等核心技术,过去每次国外客户购买的设备出现故障,只能由国内工程师专程打“飞的”万里奔波维修,费时费力,还会耽误客户生产。为此,该企业研发了一套远程控制终端,只要在卖出的设备上安装好,国内工程师就能远程操作,设备的参数和程序还被存储至阿里云平台上,系统软件问题线上就能修复,硬件问题经排查后直接邮寄设备替换,在线下载数据维修,省时省力。

  前不久,炜冈接到了来自阿尔巴尼亚一家工厂的求助信息,对方的柔版印刷机突然无法启动。滕军平排查发现是运动控制器坏了。新的运动控制器运到阿尔巴尼亚后,还需下载程序设定参数。滕军平与对方约定好时间,设备联上网后,远程完成安装,最终顺利开机。

  凭着这套远程控制终端,炜冈目前可为60多家国内外企业在线维修。

标签: 阿尔巴尼亚;机械有限公司;印刷机;终端;工程师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机器万里之遥点点鼠标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