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创记录!甬台温复线灵昆至苍南段一次性通车近百公里
2019年10月18日 09:46:5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项锐 通讯员 马纯洁

CshKH12RwjaAcU3GAAjbfpJ4gV4642.png

  10月17日上午,经过为期两天的检查和分组讨论,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阁巷段、瑞安至苍南段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该项目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并具备通车运营条件。据介绍,该项目路线全长约95.5公里,将是温州有史以来一次性通车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也将是浙江省下半年一次性通车里程数最长的高速公路。

  甬台温复线灵昆至苍南段由灵昆至阁巷、瑞安至苍南段两个项目组成——

  甬台温复线灵昆至阁巷段起自灵昆岛,接瓯江北口大桥,经瓯江新区、龙湾区、浙南产业集聚区,跨越飞云江,终于瑞安阁巷,顺接甬台温复线瑞安至苍南段工程起点,设阁巷枢纽(预留)连接温州绕西南高速公路终点。路线全长约38.6公里,概算总投资约140.3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非隧道段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隧道段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同步建成瑞安东互通连接线4.892公里。全线设灵昆、机场、滨海、瑞安东互通立交4处 (不含预留互通);

  甬台温复线瑞安至苍南段起自瑞安市阁巷东,接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阁巷段工程终点与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工程的阁巷枢纽,经平阳县,跨越鳌江至苍南县,终于浙闽交界的苍南岱岭的岱岭隧道,与沙埕湾跨海通道工程相接。路线全长约56.9公里,概算总投资约156.6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非隧道段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隧道段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同步建设鳌江互通连接线长约5.6公里。全线设鳌江、龙港、钱库、龙沙、马站互通式立交5处,另预留芦浦互通一处。

  甬台温复线灵昆至苍南段是我省高速公路“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主骨架中重要的“一纵”,是温州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四大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完善浙江省高速公路网络主骨架、缓解甬台温高速公路交通压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接轨西海岸经济区、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全省沿海大通道建设均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段通车后,温州高速公路总里程接近500公里,平苍两县沿海各乡镇也将结束无高速公路的历史。待复线瓯江北口大桥建成后,更将全面串联起洞头、龙湾、瓯江口、瑞安、平阳、苍南等温州产业基础最好、经济活力最强的东部沿海区域,实现长达200公里的高速公路闭环,总长度大于“杭州一绕”及“杭州中环线”。 

标签: 高速公路;苍南;瑞安;复线;温州;通车里程;隧道;时速;互通 责任编辑: 谢甜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创记录!甬台温复线灵昆至苍南段一次性通车近百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