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丽高速车流量从日常3万辆升至5.2万辆 交警提醒:保持车距谨慎驾驶
2020年01月17日 10:32:31 来源: 温州网 记者:王骁 通讯员 闵敏 王镇强

  春运开启已接近一周,除了机场和动车站外,高速公路也是一片繁忙。昨天,记者从温州高速交警获悉,G1513温丽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急剧上升,特别是丽水方向,从日常的3万辆左右上升至5.2万余辆。

  高速交警透露,自元旦以来,G1513温丽高速公路车流量与日俱增,特别是春运以来,温州前往江西、安徽及湖南、湖北方向的车辆非常多,几乎是一辆紧跟着一辆。出行高峰从每天上午5点开始,一直要持续到晚上8点左右。密集的车流,加上一些车子未能够有效保持安全距离,以致发生不少追尾事故。

  据高速交警不完全统计,春运以来,G1513温丽高速公路事故量从往日的2至4起增至日均10多起。事故以车辆未保持安全距离或驾驶员分心走神造成的轻微追尾碰撞为主,事故频发路段主要集中在温丽高速垟湾隧道口。

  为应对G1513温丽高速公路井喷式增长的车流量,温州高速交警支队机关也抽调警力支援一线,确保全警投入,全员护航。1月12日清晨,温丽高速丽水方向38K处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事故造成交通严重拥堵,一辆事故车抛锚在快车道无法移动。为了保证主线畅通,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李永晓在施救车辆还未抵达现场的情况下,发动群众协力将事故车辆推离主线,迅速恢复主线通行。

  高速交警预测,春节前,温丽高速公路大流量还将持续。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公路行车不同于地方道路,在大流量特别是缓行情况下,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有序通行,切莫随意变道穿插,更忌占用应急车道与硬路肩通行。

  还需要提醒的是,司乘人员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切勿超员,劳逸结合,文明行车。一旦发生事故或故障,请“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新闻+

  高速公路行车

  如何保持安全车距?

  温州高速交警提醒,通常车速每小时多少公里,就要保持多少距离。高速公路上驾车,可以通过测距指示牌来判断,也可以通过高速分道线来判断,白色虚线每根长6米,线与线之间的空档距离9米,这样两根白线加中间的距离总共是21米。

  如果是跟在大型车辆后,视线受阻,应适当增加安全车距。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能见度低的气象条件时,应更加谨慎,行车间距应增加一倍以上。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001/W020200117379494214392.jpg

温丽高速车流量从日常3万辆升至5.2万辆 交警提醒:保持车距谨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