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上海一家4口因疫情滞留永嘉 房车外上演暖心接力
2020年02月12日 04:32:2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潘益风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潘益风) “我们会尽全力保障你们的各项生活需求,请你们安心住下,不要担心……”2月11日上午,在永嘉县沙头镇岭下村耕读小院后楼广场一辆房车旁,该村网格员王贤强为因疫情滞留在此的上海游客李朋一家人测量体温。

  热心村民为李朋一家人送来蔬菜。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昨天你送来的蔬菜、肉、饼干,还剩不少呢。”李朋连忙摆手说暂不用。而向记者提及一家人这段时间的经历时,李朋连称“多亏了好心人”。1月20日,李朋原计划带着妻儿从上海自驾房车到厦门度假。1月21日晚,途经永嘉,因为路上交通管制,也担心感染风险,李朋决定临时停在永嘉休整。房车停在耕读小院后楼广场,一家四口就在房车里住了下来。

  困难很快来临。“车上虽然备了十多天的食品,但大多是干蘑菇、木耳、榨菜等干粮,就怕两个孩子长期没有新鲜蔬菜、肉制品、蛋制品的摄入会受不了。”李朋说,“而上网看到确诊人数不断增加,药店口罩被抢空的消息后,我们开始担心后续食物补给。”

  没想到,耕读小院管理员偶然间得知李朋一家人遭遇后,房车外很快上演了一段暖心接力:先是管理员带着李朋来到自己的菜地让他“随便采”。听说他一家口罩不够,还送来了口罩。此后,岭下村党支部书记金琴月给他们送了大米、面条,解决了他们燃眉之急,并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李朋说:这两天一直在教育两个孩子,要把这份爱传递下去,以后碰到需要帮助的人,也要伸出援手。


标签: 滞留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002/W020200212593562054657.png

上海一家4口因疫情滞留永嘉 房车外上演暖心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