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警察爸爸与孩子“隔空拥抱” 网友画下短暂相聚瞬间
2020年02月19日 10:54:5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周琳子 通讯员 卢丛

  近日,乐清一住宅楼小区门口发生催泪一幕:20天未见爸爸的三岁警娃泡泡一听爸爸回家了,兴冲冲跑过去要抱抱。“不要过来!”硬生生被爸爸的命令挡在了几米之外的泡泡吓得呆楞在原地,两眼泪汪汪。父子间就这么隔着小区大门,深情对望了一分钟,周边的人无不动容。

  2月17日,一位热心网友看到后,专门为此画了一张漫画送给他。“看到他们父子隔空对望的照片,当时我就红了眼眶,花了几小时画的,就当给他们留个念。”

  据了解,在2月15日下午,连续奋战了20天的民警李峰峰趁着工作间隙,回家取些生活用品。“因为家中小区被封,无法出入,我就在站在小区门外等着妻子把东西递出来。”

  没想到,三岁的儿子知道后,开心得不得了,立即下楼朝爸爸飞奔过去。“不要过来!”民警李峰峰站在家里小区的大门外,大声喊道。“宝宝,爸爸就在这里远远地看你,等回家了再抱抱……”看着眼泪汪汪的儿子,李峰峰竟不知从何说起。

  一分多钟的短暂相聚,父子近在咫尺,却不能相拥。

  这一幕被李峰峰妻子用手机拍下,“这照片我反复看了很多遍,心里特别难受。当时特别想抱抱他,但一直在一线排查,我就怕身上携有病菌,孩子不能靠太近。所以当时一着急,喊得有点大声,孩子一下子吓住了。听妻子说孩子回去后,委屈得大哭了……”李峰峰内心无比的愧疚。

  李峰峰是乐清市公安局法制预审大队的民警,作为机关下派警力在柳市分局锻炼,承担整个分局刑事案件预审工作。早在春节前,李峰峰便和同事投入了防疫设卡工作,因为疫情防范的需要,他们一直都没有休息过。

  这几天寒潮来袭,李峰峰披了一件稀薄的透明雨衣就冲锋在前。“乐清是此次疫情的重点区,疫情当前,我全天24小时丝毫不敢松懈。”李峰峰说,“千千万万人坚守一线,穿着这身警服,哪里有需要,我就得上。”

  “除正常上班值班外,五天要参与三次设卡,此外还要兼顾案件报捕、移诉出口等工作。”有时候晚上的12点半到第2天早上的8点半执勤完,遇到紧急到期案件,李峰峰还要先把案件办好才能休息休息。

  就在前几日,儿子泡泡因许久未见着爸爸,在视频通话中闹起了情绪,“每天都上班,我才不要你!”虽然在视频里犟嘴,但儿子挂完电话立马开始嚎啕大哭,随后又给爸爸拨去了电话:“爸爸我好想你,我要你给我泡奶奶……爸爸你要在外面注意安全……”泡泡不舍地说道。

  李峰峰的妻子告诉我们,儿子的内心是非常想念爸爸的,那天回来后,也是很委屈,她也已习惯了丈夫工作的忙碌,也知道这场战役丈夫定会冲在最前面。“家里我会照顾好,孩子交给我,还有更多的人需要你,你只管放心去!”

  这场战“疫”里从来不缺爱和行动。疫情警报响起,乐清公按里像李峰峰这样的民警们都会“疫”无反顾地选择成为逆行者。每个走上场的战士,背后都有一份沉甸甸的爱,而他们的付出,正是为了守护千千万万家庭背后的爱。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002/W020200219392939323386.png

警察爸爸与孩子“隔空拥抱” 网友画下短暂相聚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