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智”造结硕果
2020年06月05日 05:40:4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温州6月5日讯 近日,首台温州制造的“国产PK体系”计算机整机正式下线。这标志着温州首个与央企合作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已具备投产条件。

  此次下线的“国产PK体系”计算机整机,由中国长城(温州)自主创新基地制造,采用飞腾(Phytium)CPU和麒麟(Kylin)操作系统,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该产品成功下线,是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去年底,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与中国电子旗下的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共建中国长城(温州)自主创新基地,定位为辐射长三角地区的自主创新计算机整机核心制造基地、研发中心、配适中心和销售中心。不到5个月时间,该项目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诸多阻力,完成了从签约到建设全部流程,基本具备投产条件。目前,产品生产线正处于调试准备阶段,计划于今年7月投入量产。

  电子信息产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而长城自主创新基地项目是信息化应用创新的引领性、标杆性、示范性项目。未来,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计划以中国电子(温州)产业园为核心载体,聚焦创新载体、产业平台、产业项目协同推进,加速集聚一批智能制造和数字经济企业,着力推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及两化融合示范基地建设。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智”造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