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首批改革观察员上岗
2020年07月14日 04:38:4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邵晨婵 见习记者 金卓帆 通讯员 陈杰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晨婵 见习记者 金卓帆 通讯员 陈杰) 7月13日下午,温州聘任首批26名改革观察员。

  改革观察员团队是由温州市委改革办牵头组织的一支特殊队伍,成员来自“两代表一委员”、企业代表、高层次人才、基层群众等,具备必要的专业知识,熟悉温州改革情况。“改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参与和监督,我们希望观察员直接参与温州改革的不同领域,发现问题,更要根据自己的专业提出建设性的解决意见,以‘微视角’助推温州改革走深走实。”温州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钟方成说。

  据悉,改革观察员将重点围绕“放管服”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大改革项目推进等内容,深入各地各部门,以随机暗访、现场察看、走访调研、指标比对等方式开展观察指导,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提出改进措施和对策建议。

  为保证改革观察员制度接地气、出实效,观察员团队将定时组织实地观察活动,挖掘温州改革优秀案例或负面典型,直指温州改革的痛点、难点、堵点,并形成观察报告反馈。若经核查后问题确实存在,有关部门必须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除定期实地观察外,改革观察员还将广泛收集群众和企业反映的问题,协同行政监督部门、新闻媒体和社会力量跟踪监督落实。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007/W020200714402689168500.png

温州首批改革观察员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