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走进温州鹿城——
侨胞返乡追梦记
2020年09月02日 04:50:4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9月2日讯  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发起的《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大型移动视频新闻行动,今天推出第19期视频,走进温州市鹿城区。

  种花海、修草坪、建果园,曾经远赴加拿大打拼的胡鹏飞,如今在自己的家乡鹿城区七都街道,把自己的生态农庄捣鼓成了网红打卡点。

  七都,一座瓯江下游河沙冲积而成的岛屿,过去屡遭台风破坏,岛屿环境条件不理想,又由于水路发达,随洋船“出走”闯荡的群众不少。据不完全统计,七都岛赴国外打拼的有2.65万人,其中就有1984年出生的胡鹏飞。

  这些年,七都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指引下,当地开展了一场又一场全域环境整治大行动。荒芜的田野,成了片片花海,七都俨然成为温州市民的后花园。

  越来越美的七都岛,不断撩动着离乡游子的赤子心。让我们跟随胡鹏飞,一起去看看侨胞们如何追寻归乡梦。

鹿城.jpg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侨胞返乡追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