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商学院:鹏飞,欢迎你
改造一套双人间宿舍 协调解决葛妈妈的工作
2020年09月04日 04:12:5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吴崇远 见习记者 陈馨懿 柳依然 通讯员 朱永双

  浙江在线9月4日讯 昨天,钱江晚报报道了患有肌肉营养不良症的杭州男孩葛鹏飞成功专升本,幸福背后却藏着烦恼的故事,引来不少读者关注(详见昨日钱报5版《杭州人看着他长大,葛鹏飞要上本科啦》)。

温州.jpg

  很多网友都被鹏飞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打动,为他打气点赞——

  为自强不息的葛鹏飞点赞!

  有这样的同学很幸福,祝小葛在温州也能快乐学习。

  加油!小飞飞,未来的路星光闪耀,日月领你前行!

  这得有多伟大的母爱,成就孩子阳光积极、自强不息又励志!妈妈和儿子的精神和努力都值得学习!加油,未来一帆风顺!

  与轮椅相伴的葛鹏飞今年参加专升本考试,被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录取,即将就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在告诉记者这个喜悦的同时,葛家也表露了一丝担忧。

  之前他们了解到,学校的宿舍大多是“上床下桌”模式,葛鹏飞的身体状况,很难爬上床。

  鹏飞妈妈付女士之前在杭州打工,如果儿子去温州上学,妈妈也势必要跟去照顾。最现实的问题,就是要先租房找工作。

  不过,这些担忧在昨天就有了转机。当天中午,钱江晚报记者接到温州商学院打来的电话,校方表达了对新生葛鹏飞的关注。

  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老师告诉记者,了解到葛鹏飞的实际困难后,学校立即启动了爱心帮扶行动,将采取多种举措,尽最大努力帮助鹏飞完成学业。

  考虑到葛鹏飞的特殊身体情况,学校为葛鹏飞母子安排了一套二人间宿舍,方便葛妈妈照顾鹏飞,并针对洗漱、如厕等方面进行适当改造。“二人间宿舍全部都是落地床,另一侧设置写字桌,方便鹏飞学习就寝。”

  至于葛妈妈的情况,学校也将尽力帮助解决,“后续会由老师和家长先行沟通”。

  黄老师还表示,在学费上也会予以照顾。“除了国家的助学金和助学贷款外,学校还将启动‘圆梦基金’,解决鹏飞一家在学费上的后顾之忧。”黄老师说,对于身体残疾同时又家庭困难的学生,学校师生会组成一支爱心接力队,进行日常帮扶行动,“鹏飞入学后,这一棒将接力下去。”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将这一消息告诉了葛鹏飞一家。

  “真的很感谢学校,几乎解决了我们所有担忧,也非常感谢钱江晚报以及那么多为我们加油的热心人。”葛妈妈说,她很想先去看一看儿子今后就读的校园,见一见尚未谋面却又热心的老师们。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009/W020200904570596543361.png

温州商学院:鹏飞,欢迎你